close

這一次兩天一夜的彰化遊算是老街、美食與花草之旅

愛吃的我和D,一到彰化當然是要先嘗嘗D一直唸唸不忘的阿三肉圓

龍隨湯&排骨湯 阿三大肉圓

(龍隨湯&排骨湯&大肉圓)

 

大肉圓裡,有干貝還有大朵香菇.....飽滿結實...再加上獨特醬汁...終於明白D為何會念念不忘了^^

在彰化市,其實只有停留短短時間,就直接殺到鹿港

去我一直很想去的鹿港民俗文物館

鹿港民俗文物館-05

(硬擺出來的POSE,其實有些不好意思)

鹿港民俗文物館-02 鹿港民俗文物館-04

館外,其實庭院部分都維持的還不錯,但是館內的展覽更是精采。(雖然館內禁止攝影)

入場要花點門票費用,但是想想,好東西還是需要經濟上的支持與維護才能永續經營的吧!

 

接著,就往老街(天后宮周邊)方向前進~~(看到老街就是忍不住想進去走一遭)

鹿港老街-01 鹿港老街-02

鹿港老街-半邊井

(早期鹿港人的熱情與貼心---半邊井)

鹿港老街-麵茶剉冰

(新奇發現---麵茶剉冰)

接著,又去吃鹿港著名小吃

三姐妹蚵仔煎 三姐妹蝦猴酥

蚵仔煎與蝦猴酥(三姐妹蚵仔煎)是我一直很喜歡也很想吃的。

雖然D一直說活的蝦猴看起很像"異形",但是吃上一口就會一隻接著一隻~~(頓時也忘了"異形"這檔事^^)

來到鹿港,一定得買的伴手禮其二

玉津香牛舌餅 玉珍齋綠豆糕

(玉津香的牛舌餅&玉珍齋的綠豆糕)---因為買來只顧吃,都忘記拍照,所以只好從官網抓*^

買完伴手禮,接著往員林方向~~(途中迷了一小段路)

因為我愛吃蕃薯,於是就去了D推薦的蕃薯市蜜地瓜

蜜地瓜 地瓜鮮奶冰沙

(蜜地瓜&地瓜鮮奶冰沙)

一路湯湯水水的,但是又忍不住去吃了網路上許多人推荐的唐玉豆腐冰

唐玉豆腐冰.jpg 

(杏仁豆腐冰--綜合)--口感綿密而彈牙^^

 

途中又迷了一小段路,找尋我們的下塌處--夏綠地MOTEL

房間內部其實還算OK!還特別訂了有KTV的房間(因為我和D都愛唱歌),結果,出來的都是爺爺奶奶級的歌單....= =

CHECK IN之後,又溜了出去(因為湯湯水水消化快),找到了一家令我和D都覺得讚不絕口的小吃--謝米糕

(因為還是只顧吃忘記拍照,所以又從網路上抓圖)

彰化員林謝米糕.jpg 肉羹湯.jpg

(米糕&肉羹)

光是這兩道小吃,當晚D就欲罷不能的吃了一套還外加打包一套帶回旅館,可見其美味。

其實還有一項--燒肉。也是一道令人讚不絕口的美食^^

 

第一天,就在大啖美食後結束......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